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升息可能也难帮澳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20:06 金汇通

  周三澳洲联储的升息,可能不会给予澳元太多帮助。目前市场焦点在风险偏好下滑,而不是利率差异。

  市场目前预期澳洲联储将升息25点,至6.5%,原因是澳大利亚的潜在通胀高于澳洲联储在5月报告中的预期,而国内产能紧张状况也没有缓解迹象。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外汇分析师Ian Stannard表示,考虑到近期澳大利亚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包括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CPI,近期商业调查报告,市场对周三澳洲联储升息预期大幅增加。

  但是对美国次级房贷危机蔓延,可能打击全球经济的担忧仍然主导市场情绪,削减风险头寸令升息对货币的支持黯然失色。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分析师Daragh Maher表示,澳元目前受风险偏好情绪推动,而不是此前市场对利率前景关注。这种风险情绪主要通过股市表现出来。

  在过去一周里,由于投资者削减套息交易头寸,包括澳元在内的高收益率货币遭遇抛售。套息交易即借入低息货币,比如日元,而买入高收益资产。而此前市场对套息交易的热衷,推动澳元兑美元和日元升至数年高点。

  尽管市场认为澳洲联储将升息,11天前,澳元/美元从0.8870下跌,至目前的0.8550水平。

  法国巴黎银行的Stannard表示,“我们认为,由于一些国际性的因素,澳元在中期内仍易于遭遇抛售,这些因素主要是全球风险偏好情绪的下降”。他还认为,澳洲联储升息带来的澳元反弹是良好的卖出机会。

  澳洲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三07:30宣布利率决议,但在此之前,

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会后声明更引人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