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油价暴跌拖累金市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10 金汇通外汇网

  现货金价6日再次受阻于675美元,最低触及669美元,尽管上周突破重要阻力后看涨趋势十分明显。原油价格早些时候创出新高后持续回落,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引起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进而影响到市场对原油需求增长的信心。另外,美元指数昨日短暂触及80.00关口后展开强劲反弹,也引发了黄金市场上的获利回吐。美联储7日开始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许多投资者为规避风险而离场观望。数据显示,基金在黄金期货市场中持有的多头头寸大幅下降,预示着近期流动性压力减缓。

  NYMEX

原油期货6日重挫近5%,同时汽油和燃料油期货也不同程度走低。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减少原油需求量。另外,美国
能源
部即将于周三晚间公布近周石油库存数据,业内分析人士预期原油库存将有所下降。近月交割的原油期价周一收盘下跌3.42至72.06美元,创下今年1月4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就技术面而言,金价昨日的大幅回落并未使短期前景显著恶化。日线图和小时图上的多条均线位于669美元一带,如果今天能够在上方企稳则可以谨慎看涨。近期金价振荡依然频繁,不像上半年有几个明显波段。因此我们在交易策略上暂时以短线操作为主。

  重要经济数据和金融事件:

  美国 20:30 第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

  美国 20:30 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欧元区 21:00 8月4日当周欧央行外汇和黄金储备

  美国 21:0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

  8月8日

  华盛顿 02:15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