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纸黄金网:美元反弹和油价大跌拖累金价表现上冲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20 金汇通外汇网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盘价671.7美元/盎司,较开盘价672.5美元微跌0.8美元/盎司,盘中最高675.1美元,最低668.7美元。

  外汇市场随着美国股市的回稳,隔夜尾盘美元一扫上周五的跌势,兑各主要货币上扬。美元兑欧元和日圆的反弹,表明目前风险偏好暂时有些上升。由于投资者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感到担忧,加上流动性吃紧,近期美国股市一直呈现大幅振荡格局。随着美国股市隔夜在最后交易时段的猛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涨幅超过200点。美元和欧元兑日圆昨日均触及盘中高点。由于美国昨日无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将目光转向股市以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日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投资者急于获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是否会提及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局面。若Fed承认市场出现大幅动荡,但是依然维持对抗通货膨胀的立场并且态度没有进一步软化,同时丝毫未表示出对真实经济情况的担心,则会后声明对美元的影响可能为中性,甚至利好。若Fed转向中性立场或者甚至是倾向于减息,承认信贷市场问题对经济成长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则可能对美元不利,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可能性为75%,美联储12月份降息至4.75%的可能性为50%。

  原油市场方面因美国经济出现降温疑虑,市场担心原油需求将会下降,拖累纽约

原油价格大跌5%,向72美元寻求支撑。近期市场投机气氛太浓,大涨后的获利了结力量和担心信用紧缩会减缓经济成长进而压低原油需求是价格承压的主要原因;以及南大西洋风平浪静,舒缓了投资者对8月飓风威胁及炼油厂可能关闭的疑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不排除油价在短期内再跌2-3美元,但这只是技术性调整,而非反转,因为原油供给仍有利多方。纽约商交所九月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
结算价下跌3.42美元﹐至每桶72.06美元﹐为近月合约自7月5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水平,跌幅4.5%,也达到了1月4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ICE期货交易所九月布伦特原油下跌3.58美元,至每桶71.17美元,是自6月29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亚洲高开674.9美元,短暂触及当日最高675.1美元后就遭遇到市场抛压,振荡下行在670附近获得部分承接力量,反弹至672美元上方窄幅波动,到达伦敦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制造业订单月率升4.6%,大幅好于预期的下降0.6%。对市场人气提供了一些即时支持,数据公布后金价顺势展开一波上冲,在674.7美元再次动能疲弱,市场人气很明显的受到原油价格下跌拖累,部分投资者选择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今日的议息会议前退场观望,减持手中的盈利仓位。到达纽约盘中金价仍然延续疲弱走势,振荡回落触及当日最低668.7美元后反弹,报收671.7美元。总体市场观察,投资者交易兴趣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弱,不过还没有看到大幅削减手中持仓的迹象。金价在关键阻力下方投资者追涨兴趣显得比较谨慎。个别市场

土耳其黄金交易商和珠宝商表示,土耳其7月黄金进口增加45.7吨,超出上年同期4倍之多,创下最高月度进口记录。美元兑里拉的疲软,使得土耳其本国美元持有者减持,转而买进黄金;同时金币的需求也因为婚礼季节来临出现增长。而进入9月,随着穆斯林斋月的到来,这一趋势会放缓下来。随着各区域传统婚礼季节的到来刺激了黄金需求的增长,虽然短期市场金价跟随美元的波动指引比较明显,可能会遭遇一些反复;但是中长线我们还是保持乐观看涨态度。技术图日线金价还是站在布林线中轨上方,下轨继续上收显示下方支持位在抬高;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减,下行动能还在减弱;Rsi指标在55附近运行,维持看涨人气;Kd指标保持上扬势头;总体提示市场人气乐观。4小时图布林线开口向上,阻力在675美元上方;Macd指标红柱缩减,提示短线上冲动能减弱;Rsi指标有些下行压力,若跌破50多空分水岭则可能进一步引发获利了结力量;Kd指标回落在超买区间下方运行,短线面临一些回调压力。中长线思路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仓位观望,短线思路还是做逢高减持考虑。空仓和轻仓的投资者关注金价若能回落,补仓位置暂时考虑665美元附近,若市场波动有新情况发生,投资者可关注纸黄金网即时行情播报详情描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