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晚间美国的GDP修正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2:33 新浪财经

  每逢月末,各国都会公布GDP值以反映各国最新的经济成果。从今日市场所要公布的数据来看,瑞士、美国、加拿大都将要公布该项数据。笔者认为,美国的gdp数据的市场关注度会比较高。根据初值1.3%来看,此次市场预期美国第一季度的GDP的修正值是0.8%,相对前值要低,这表明市场预期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并对前值表现了高估了预期。笔者认为,如果数据结果低于1%,那么市场会再度提升想起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年内出现衰退的预期,从而可能会美元造成不利的影响。当然,市场最终选择何种方式变化,还是取决于大资金、大机构对市场短线的认识和最终的交易决定。不过我这里要提醒投资者注意,在没有利率决定的情况下,每个月的月末其行情的波动区间应该往往不是很大,除了个别品种会有表现以外,整体变化的程度非常的有限,因此在这种情况应该多看少动,分析数据的结果,观察机构的动向。

  下月初美国除了例行将要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以外,欧元区和英国也将要公布利率决定,作为机构预测

汇率走向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我们对此可能引发的后果应该予以重点关注。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汇率和利率成同步运行的状况,升息决定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会促进某国货币上涨。不过,目前市场对欧元区年内升息预期至4.25%,而英国可能会再度升息至5.75%,由于升息周期仍在继续,因此非美货币出现长期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在经历了前期下跌后,此次欧元区和英国央行升息,那么至少会引发欧元和英镑向上反弹。此外,也会带动美元整体出现回落。而在此之前,笔者预计欧元、英镑、瑞郎、澳元会相继启稳,故不建议大家继续作多非美并逐步减少短线上述货币的空头部位。

  欧美:昨日欧元再度试探1.3400整数关一线,整体弱势的特征没有根本性变化。不过笔者提醒大家注意,最近欧元的低位买盘已经开始活跃,如果不出意外短线击穿1.3400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突破1.3500后行情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英美:昨日英镑击穿了1.9800,短线反弹趋势受到了比较大的破坏。不过技术上1.9700一线仍然具有较大的支撑力,轻易击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此外,今天下午要公布英国的零售销售差值,短线对英镑的影响力较大,建议关注。

  美日:美日近期围绕121.30 到121.70一线振荡,多空争夺的较为频繁。从利率角度来看,日本央行短期内升息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此美日的套息交易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不会马上结束,建议逢低买进美日。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