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宋德才:美元回归技术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2:03 金汇通

  美元周三上扬兑欧元触及七周高位,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次会议记录重复了决策者的观点即通膨仍为首要关切问题。美国降息的预期逐渐降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有望录得至少是200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期货市场反映出的FED年底前降息25基点的几率现不足50%,今年稍早交易商押注至少有两次降息,分析师现预期FED最终不得不升息,加入到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加息阵营,FED今年可能无需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几次降息,会议记录重述了他们认为通膨仍然构成风险的观点。

  欧元兑美元日内下滑0.1%至1.3432美元,稍早跌破1.3410为4月11日以来最低。FED会议记录称经济活动面对的风险偏于下档,但通膨可能无法回落的风险仍是FED的“首要关切问题”,这样的措辞多数交易商已经预计到。会议记录基本上被忽略,市场已经看清了数据反映出的经济状况,中国股市大跌看来不会对风险偏好、利差交易产生持久性影响,中国股市大跌是因应中国政府上调

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之举。中国出台的政策主要影响当地投资者,冲击还不足以扭转利差交易势头或是打压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买兴,市场现将把注意力放在周四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以及周五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上。

  周三澳元和新西兰元上扬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兴趣不减。美元指数接近主要阻力,能否突破变得较为关键,预计震荡局面继续维持,欧罗恐守住1.3370-1.3400区域再次反弹,逢低揸入,目标在1.3500-50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