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西兰财长库伦:需要考虑控制住房投资(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八段至文末

  新西兰财长库伦表示仍需要控制住房市场投资,应考虑房地产投资收入的“绝缘防范”。库伦表示货币政策仍是控制通胀压力的主要工具。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新西兰财长库伦(Michael Cullen)30日表示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为住房市场降温效果缓慢,应该考虑房地产投资收入的“绝缘防范”(Ring fencing)。

  库伦在墨尔本参加年度国际CEO论坛上表示,审查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委员会在房地产问题上需要考虑这一选择。

  该委员会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住房收入损失可以以税收目的通过其他形式收入抵消这一事实。绝缘防范可以在税收过程中将住房收入从其他收入中隔离出来。

  库伦在5月初也发表过类似言论。

  住房市场复苏势头和劳动力市场收紧意味着政策制定者面对着较高的国内通胀压力。新西兰央行尽管自04年1月以来累计加息275个基点,但仅在控制国内需求方面取得成效。受挫的主要原因在于住房市场忽视了强势预期并比预期持续时间更长。

  当被问及控制这一问题可能采取的货币政策时,库伦表示,目前尚无诸多选择,即使货币政策影响国内需求的效果比较慢,但目前仍是控制这一问题的主要工具。库伦认为

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很小。他们希望新西兰住房市场持平,某些地区出现下降。

  库伦还重申了其5月初的言论,在新西兰央行暗示收紧周期结束后纽元预计将贬值。

  纽元币值还依靠当前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因此央行对其能够控制货币收紧周期结束很有信心,届时预计纽元将回归均衡水平。

  他表示国内经济使其强势货币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奶制品的全球较高价格。由于新西兰最主要的出口商品奶制品的价格较高,使纽元币值维持高位。

  但是,库伦称他希望纽元uridashi债券发行速度会放慢,因为强势纽元正在加速国内经济的失衡。

  受新西兰加息提振而走高的纽元影响其出口并产生大量的经常性帐户赤字,这种情况需要一段时间予以改善。政府不希望纽元剧烈修正,而是希望平稳地改变纽元及经常性帐户赤字的当前状况。

  4月纽元兑美元创下0.7493美元的

汇率浮动后新高,经常性帐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