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首破7.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1:25 北京晨报

  今年以来升值幅度约为2.05%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6488比1,首次突破7.65关口,再创2005年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

  按照2005年汇改时8.11比1的水平计算,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6%。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近日公开表示,在最近两年中,人民币每年升值5%的幅度是可以接受的。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约为2.05%。

  今年以来,人民币出现加速升值的趋势。在今年的95个交易日中,人民币汇率已经是第36次创出新高。5月18日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每日波动区间之后,人民币汇率曾连续6个交易日创出新高。29日人民币汇率出现小幅回调,但昨日又再度创出新高。

  新华社援引市场分析称,近期国内企业出现热衷于做远期结汇交易的趋势,导致短期美元的抛售压力增加。同时,近期B股市场出现调整,一些前期获利的资金选择退出B股,结汇进入A股市场,这种结汇量的大幅增加也对人民币形成了一定的升值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