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连续六日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民币连续六日创新高

5月份人民币明显加速升值迄今涨幅达0.5738%(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已经结束,但从对话启动前一日展开的人民币升值浪似乎还没有要结束的迹象。昨日,人民币汇率以7.6512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这是其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看多的热情同时在交易市场继续膨胀,询价市场上人民币汇率首度破位7.65元,呼应中间价的强势,亦将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再次被改写。

  虽然人民币中间价的涨幅仅为11个基点,但还是给市场提供了看多的信心。截至昨日,人民币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达到了2.04%。

  从上周一开始,人民币汇率便掀开了本轮快速升值的序幕,当日涨幅高达152个基点,并且在周一周二连续升破7.67和7.66元的关口。一周之后,当时为人民币提供上涨动力的两个因素似乎还是在继续发挥余热。交易员指出,上周进行的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是引发人民币持续走高的一个动因,但更为重要的是,央行在5月18日宣布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价的单日波动幅度。市场经过几个交易日试探性的谨慎“摸底”后,开始适应新的政策,更加放开手脚。“虽然扩大波幅区间并不必然意味着加快升值,但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市场的交易价最终还是会指向高点。”某股份制

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

  另一方面,除了助涨人民币的短期因素,中国持续高企的贸易顺差等长期推手也在为人民币的上升提供持续的动力。银行交易员指出,由于居民和企业的委托,银行的结汇压力一直都很大,这就造成了市场美元供给的单边增长。虽然在部分时间人民币可能会以下跌调整凸显弹性,但随着今年以来维持中美利差问题的淡化,监管部门在进行调控时可能更加注重货币政策和汇率政策的配合,因此即使出现类似近期的快涨行情,市场也不会感到奇怪。

  随着中间价的节节攀升,交易市场上人民币汇率也开始随着这一风向标的指示再创新高。昨日的询价市场以7.6450元的收盘价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当日的波动区间为7.6445-7.6511元,波幅也从上周五的20个基点扩大到66个基点。

    相关新闻: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以7.6512再创新高

    任志刚:相信人民币升值对香港通货膨胀影响有限

    吴仪:人民币汇率会随市场变化不断加大浮动幅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