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张旭东 杨诗琪)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波动区间扩大已有一周,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7.6512:1再创新高,相比汇改前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7.5%。

  5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这是自1994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幅度的首次调整。此后的6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汇率不断刷新纪录。

  出席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4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说,随着市场的变化,人民币汇率会不断加大浮动幅度。她表示,中国的汇率改革将继续按照自主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有条不紊地推进,通过改革不断增大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呈现出“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特征,弹性幅度不断增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走出了小幅缓步上扬的趋势。

  5月25日中美两国联合发布的关于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联合情况说明中提出,中国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加汇率弹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