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宋德才:震荡中美元再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33 金汇通

  美元周三下滑,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及欧元区强劲工业订单数据预示欧洲可能调升利率的幅度会高于之前预期,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本月会议上一致同意升息,且部分委员甚至考虑升息50个基点,与市场预测不同,其后英镑兑美元上扬,而欧元起初受欧元区3月工业订单大增提振但投资人在周四美国公布耐久材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前调整部位,欧元涨幅在尾盘消退。

  市场继续消化欧洲央行(ECB)今年还将两次升息25个基点至4.25%的预期,但进一步升息的几率正在增加。美元强势正在扭转,欧元兑美元报1.3458美元涨0.1%,但脱离盘中高点1.3502美元。英镑兑美元涨约0.6%报1.9857美元,英国央行公布会议记录后一度大涨逾0.01美元。加元兑美元再创29年半高位1.0817加元延续近期因油价上涨及外资对加拿大企业购并热潮带动的升势。在过去一个月,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今年将降息的预期降温支撑美元反弹。欧洲美元利率期货现反映FED今年年底前自5.25%降息的几率约为60%,今年稍早时降息超过25个基点的几率为100%。

  当市场已下调了美国降息的预期之际,欧元区和英国今日的数据却预示将加息,美元因此受压。美元兑日圆微涨0.1%报121.65日圆,日圆兑欧元、英镑和澳元则大跌,市场预计日本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工业化国家中最低水准且全球股市热旺鼓励投资人抛售日圆以追求更高收益的资产,此即所谓的利差交易。日本家庭也投入大量资金到海外股市令日圆承压,只要全球股市持稳,本季散户资金外流将令日圆保持颓势,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指周三触及纪录高位,受从上海到法兰克福的各地股市涨势带动。美元指数的反弹恰好在阻力82.60水准止步,预计震荡中再次下滑,欧罗守在1.3375-1.3400的区域之上,有望重返1.3550水准甚至1.3600区域,因而维持逢低揸入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