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创最大涨幅 中美对话期间将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43 新京报

  上涨152基点,突破7.67关口

  本报讯(记者 苏曼丽)在扩大人民币汇率日波幅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就暴涨152基点,首次升破7.67关口,这是去年汇改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的单日最大涨幅为2006年8月17日的123基点。

  央行于上周五公布,人民币汇率交易价较中间价上下浮动幅度由原来的0.3%上调至0.5%,并决定再次加息,受此消息提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天以7.6652高开,较上一交易日大涨了152基点,并第一次突破7.67关口。但日均波幅却仅有73个基点,昨天询价系统人民币对美元收报7.6674元,盘中波动区间为7.6688元—7.6615元,波幅只有0.09%.尽管昨天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无出色表现,但市场认为扩大波幅是中国向国际市场表明其正在推进货币改革的姿态。央行表示,扩大汇率波动幅度并不意味其将允许人民币以更快速度升值。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今日在美国举行,交易员都普遍认为,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人民币对美元将持稳,自上周二收于人民币7.6868元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上涨200多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