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幅放宽第一天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22: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上周五,央行宣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易价的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今天是这个规定出台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人民币7.6652元对1美元再创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升高了152个基点,第30次改写了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超过了5.8%。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也已经超过1.87%。同时,人民币对欧元、日元、港元、英镑等主要货币,也大都呈现小幅上涨趋势。

  专家表示,上周五央行公布的三项政策中,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的浮动幅度,是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重要原因。另外,目前美元相对于国际上主要货币的疲软也是
人民币升值
的原因之一。专家认为,央行新政对国内进出口企业和居民
理财
的影响不会很大。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国刚说:“将近两年来,进出口企业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已经基本形成,开始逐步适应了。老百姓在进行外汇炒作时,这个会有一定影响,但因为幅度不大,影响的程度也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