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行长周小川称人民币汇率将变的日益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1: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央行行长周小川5月17日出席非行年会期间表示,中国正渐进推行灵活的汇率政策,相信人民币汇率将会越来越灵活,即越来越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上周六,央行官方网站转载了相关内容。

  时值22日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即将启动的“风口浪尖”,周小川发表的上述言论耐人寻味。5月18日,央行随即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日波动幅度,为人民币提供相对大的涨跌空间。对于这一特殊时期出台的重大举措,市场普遍认为央行有意为中美对话营造宽松的会谈气氛。

  某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央行官网刊登“

人民币汇率将越来越灵活”讲话,事实对上述市场观点形成支撑。2005年7月汇改至今,央行官员每逢提到“汇率弹性”这一敏感问题时,通常以微言大义的谨慎作风示人。相比之下,周小川此次表态当属旗帜鲜明。

  受上述消息刺激,昨天,包括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等在内的投行纷纷预测,

人民币升值压力将较前期有所加大。记者:陈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