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涨势独立令加元成为盘中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31 国泰资本

国泰资本:涨势独立令加元成为盘中焦点

  承接短线升势,昨日美元继续上涨并扩大涨幅。盘面显示,欧元、英镑、澳元等主流品种相继走弱,盘面形势对美元也进一步有利。不过在非美整体偏弱的情况下,加元的独立行情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从特殊性的角度来看,此举应该引起投资者的足够重视。众所周知,从二季度开始笔者始终是看好非美的,对加元也不例外。笔者认为,经济增长、通胀回升、升息预期恢复是笔者看好加元的根本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油价也出现了持续强劲的回升,截至昨日布伦特6月的原油期货也已经重登70美元大关。这对于一个石油储量丰富的国家来说,无疑会提升国家的财富价值进而对加元利好。此外,根据目前加拿大的经济增长态势来看,加拿大央行升息的可能性大为增加,而昨日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也直接给出了这一线索。由此可见,随着物价持续高于2%这一央行通胀目标的上方,未来加元的上涨空间仍然很大,而且技术上加元已经击穿了1.1000这一千点位,月线上也可能触及1.0700。

  昨日

美联储主席伯南客也发表了讲话并重申了次级债对于市场的影响。从内容来看,它没有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予以过多的评论,这表明目前目前美国官方对美国未来的经济走向不是非常具有信心。根据笔者的观点,房产市场在一季度的回落可能会产生惯性作用,从而对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在没有新的经济增长点出现之前,美国经济的调整态势应该还会延续。以一季度gdp的初值1.3%来看,年内美国经济要想恢复3%这一潜在水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随着通胀压力的逐步缓解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会有所增加。当然,外汇市场格局的变化还取决对各国之间经济和利率的对比情况,在此期间所有投资者都应当关注这一变化。今天市场将要公布英国的零售销售,加拿大的零售销售和美国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这对于短线市场格局的变化会提供一定的线索大家需要重点关注。

  英美:昨日英镑一度回调兵触及1.9730这一重要支撑。从中线的角度来看,1.9700一线是重要的中线支撑位,击穿该点位后英镑可能终结中期上涨趋势步入宽幅震荡格局。今天下午英国将要公布零售销售,该数据的好坏极有可能引发一波比较持续的行情。

  美加:由于cpi数据强劲,昨日美加再度向下击穿1.1000。根据目前市场的变化情况来看,加元仍然处在长线的上涨通道之中,短线需要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变化,如果短线击穿1.0960则行情可能持续性的向下。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