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行情存在不确定性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39 国泰资本

  昨日美国工业产出的大幅上涨和新屋开工上涨极强的提震了美元并令其收复了前日的高点。盘面显示,欧元、英镑、澳元纷纷回落并出现了形态上较为主动的回调态势。不过从目从数据的影响力来看,上述两大数据的重要性都不是很强,以往在推动行情持续性发展的力度也相对较为有限,因此美元突然启动后的持续性应当受到质疑。当然,从技术上来看美元也确实获得了比较强劲的支撑,如果今天涨势能够延续且有所扩大,那么美元强势可靠性才会有所确立。考虑到作多非美货币的难度较大且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减少操作。此外,今天欧洲时段和纽约盘没有太重要的数据予以公布,因此行情的级别应该不是很大。当然,今天晚间格林斯潘和伯南克发表现有关经济的讲话,这对市场的影响力应当予以关注,毕竟官员的讲话对于引发市场预期会产生非常大的作用,进而会推动行情的进一步演变,投资者应该“察其言,观其行”并仔细解读相关讲话的真正意图,领会其精髓。

  今天早间,日本央行公布了一季度的gdp,4月份的cpi和最新的利率决定。从数据来看,日本一季度经济态势仍然维持稳定,经济也因此出现了连续第9个季度的连续增长。显而易见,这对于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巩固日本经济前期所取得的成果应当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不过我们也比较清楚的发现,日本物价仍然出现了负的增长,这种状况保证了日本央行维持低利率的可能,因为没有一国政府会在物价出现负数的情况下连续的升息,未来即便升息的幅度也不会很大。由此可见,日本经济的稳健复苏还没有引起日本通胀的风险,未来的升息预期也不十分的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套息交易的机构就会继续维持卖出日元,而美日、澳日、英日、欧日基本上还将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根据目前日元的走势来看,经济增长和日元贬值总体上还是保持着比较同步的走势,笔者认为低利率、低汇价是保持日本经济复苏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日元下跌的道路还将继续下去。

  美加:今天晚间加拿大将要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作为通胀的重要指标以及影响未来利率预期的重要因素,他的出现对加元短线的变化至关重要。从前期加拿大央行的态度来看,经济快速增长可能引发通胀并促使加央行升息,技术上关注1.1000和1.1050这一区域。

  欧美:欧元昨日回落幅度较大并极大的破坏了短线的反弹格局,由于1.3600得而复失对市场作多心理的不利影响较大且空头占据了盘中的主动,因此短线出现惯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技术上boll线下轨支撑位于1.3478一线,故预计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