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央行通胀报告出台英镑兑美元持稳5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8:12 世华财讯

英央行通胀报告出台英镑兑美元持稳5日均线

  2007年5月16日 18:12

  16日欧洲盘中,英国央行公布的一季度通胀报告与2月报告类似,认为短期通胀面临风险平衡,可能暗示英央行升息空间可能有限。英镑兑美元反应微弱,小幅下探1.9823暂获支撑。汇价走势暂不明朗,在1.9750附近有企稳迹象,但仍未改变沿通道下行的趋势,目前通道上轨在1.9940,日布林中轨1.9930也在附近构成较强阻力,之前弱阻力在30日均线1.9890;下方初步支撑在1.9800/10。

  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上探昨日高点1.9872至1.9873遇阻。随后,英国公布4月失业率降至2.8%,预期为维持2.9%不变,4月失业人数减少1.57万,好于预期的减少5700人。英国至3月的三个月含红利平均薪资年升4.5%,预期年升4.8%,表明工资增长放缓。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维持在1.9847上方整理,等待英央行一季度通胀报告出台。

  英国央行一季度通胀报告称,由于企业定价能力提高,

能源和进口物价给CPI带来上行风险,中期内通胀面临上行风险;而外来移民缓和了薪资通胀压力,强劲英镑削弱了成本压力,短期内通胀面临的风险平衡,对通胀预期同2月报告基本一致,即CPI在年底前将降至2%的目标水平,并认为截至08年中以前通胀将大幅低于目标。此外,经济增长前景风险平衡,未来两年GDP增幅在2.8%左右。汇价对上述消息反应暂不明显,小幅下探至5日均线上方1.9823获得支撑。

  亚洲早盘,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英国5月通胀有放缓迹象,5月通胀或将达成英国央行将通胀控制在2%内的目标区间。昨日公布的英国4月通胀由3月的3.1%降至2.8%。若事实如布朗所预料,则英国央行未来升息的压力将缓解。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昨日K线收看涨吞没中阳线,日图技术指标低位反弹,MACD绿柱缩小,显示汇价在1.9750附近有所企稳。目前汇价仍未改变沿通道下行的趋势,目前通道上轨在1.9940,日布林中轨1.9930也在附近构成较强阻力,升越则上升动能增强,之前弱阻力在30日均线1.9890;下方支撑在1.9800/15(整数位/5日均线),1.9747,较强支撑在60日均线1.9705。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