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穆迪:亚太地区企业的负面信用趋势持续至07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8:06 世华财讯

  2007年5月16日 18:06

  穆迪表示,受主要来自企业的并购活动带来的事件风险影响,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地区企业的负面信用趋势将持续至2007年底。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月16日消息,穆迪表示,06年和2007年第一季度影响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企业发行人评级的负面信用趋势,将很可能持续至2007年全年。

  穆迪首席信用评级主任刘惠萍在一份新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一负面信用趋势主要由事件风险所造成,而事件风险主要是来自企业的并购活动。”

  刘惠萍补充说:“此外,鉴于并购活动对业务和财务状况的影响未能确定,穆迪预期未来12个月将有更多的评级变化,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预期会有较大的调整。”2007年第一季度,展望为稳定的信用评级百分比由76%下降至72%。

  这份刚发表的报告题为“事件风险依然是整体负面信用评级趋势的驱动因素”(Event Risk Continues to Drive Overall Negative Credit Trend),分析了在2007年第一季度,穆迪所评之亚太区企业发行人的评级趋势。

  刘惠萍重申:“虽然列入“复评并可能调升”和“复评并可能调低”的评级数目之间的差距从2006年第四季度的9项减少至2007年第一季度的6项,但整体的统计数据显示,负面信用趋势不会在今年转弱。”

  刘惠萍补充称:“我们的结论是基于一项事实,就是在亚太地区企业的评级当中,有16%的评级列入为“复评并可能调低”或具有“负面评级展望”;相比于只有11%的评级列入为“复评并可能上调”或具有“正面评级展望”。更准确点说,有6家公司的评级正处于由非投资级别转为投资级别,或由投资级别转为非投资级别的边缘。

  回顾2007年第一季,该报告指出该季度的评级检讨以负面的评级行动为主,其中穆迪把9项评级列入为“复评并可能调低”,只有3项评级列入为“复评并可能调升”。负面评级行动的定义为评级被下调、列入“复评并可能下调”或被给予负面展望。

  此外,与2006年第四季度时评级行动集中于

澳大利亚企业的情况不同,在2007年第一季度,62%的负面评级行动是针对亚太地区企业,而大部分的正面评级行动也是以亚太地区企业为主。

  2007年第一季度,大部分的负面评级行动是针对休闲娱乐、公用事业和基建等行业;相反,电信业的营运表现增强,信用状况良好。而技术和

半导体业的亦显示出正在改善的信用趋势。

  但报告亦指出,由于在澳大利亚市场企业并购活动比较活跃,所以与亚太区其余地区的企业相比,澳大利亚企业的信用趋势更为负面。

  目前澳大利亚一共有19%的评级带有负面展望或被列入可能调低评级的复评名单,另一方面,当地只有4%的评级带有正面展望或被列入可能调升评级的复评名单。相对而言在亚太区这些比率分别为16%和11%。

  (朱启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