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元区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延续窄幅交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7:43 世华财讯

欧元区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延续窄幅交投

  2007年5月16日 17:42

  16日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保持在早先亚市以来1.3582/1.3610的区间内盘整,欧元区符合预期的通长数据未能指引欧元走势。如今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房地产及工业等诸多数据,汇价短线若能守稳1.3560/70则有望继续上试1.3630一线阻力。

  16日欧洲早盘,欧元区与预期大致相符的通胀数据对欧元对影响轻微,

欧元兑美元继续在1.36附近窄幅交投,早先升至1.3610后上行乏力,亚市以来波幅为1.3582/1.3610。

  欧元区16日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升0.6%年升1.9%,年增幅略高于预期的1.9%,而核心CPI年升1.9%,与此前市场预期持平。上述通胀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如今已回到欧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但这可能不会改变欧央行6月份再次加息的决心。尽管近月欧元区通胀有所缓和,但欧央行官员仍对通胀上行风险感到担忧,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此前再次重申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暗示将在6月份加息。此外,早前德国及意大利的CPI通胀数据也甚至符合预期,德国4月CPI终值月比上升0.4%,年比上升1.9%。与4月27日公布的初值结果一致,而意大利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2%年升1.5%,符合市场预期。

  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再次创下历史新高163.79,日圆套利交易兴趣仍对日圆不利,而欧元兑英镑则在0.6839/53的狭小区间内波动。早先英国4月份失业率跌至05年10月以来最低的2.8%,好于预期的2.9%,而失业率下降1.57万人,亦好于预期的减少5,700人。另一方面,英国截至3月的三个月含红利平均薪资年升4.5%,低于预期的年升4.8%,这可能是英国央行所乐见的,因为薪资增长放缓有益于平抑通胀压力,央行因此可能会在余下时间里继续观望,这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英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带来的利好。

  昨日美国较预期温和的CPI通胀数据及低于预期的净资本流入数据令美元再次承压,欧元借此升越了两周来的下降趋势线并回升至1.36附近震荡整理。当前市场焦点开始转向晚间美国4月份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等

房地产数据与4月份工业产出等,这也将为美国房地产及经济状况提供更多线索。

  欧元兑美元天图布林带开始缩窄,KD及RSI指标向上,短线前景偏好,但4小时图指标显示上行动能仍有所欠缺。下方1.3560/70区域有望提供初步支撑,守稳该位则将继续上试1.3630,其后目标仍指向1.37水平,反之则可能再次面临调整压力,其后支撑在1.3520及1.346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