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数据不佳 美元快速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6:16 国泰资本

  借助美国差强人意的cpi和资本流入,昨日非美货币在纽约盘全线回升并整体摆脱了近期以来始终疲弱的状态。盘面显示,不同类型、不同属性的货币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美元也因此出现了近期以来稍有的被动局面。笔者认为,此举表明机构在美国通胀压力略有缓和的情况下已经开始再度做空美元。考虑到,欧元区、加拿大、英国经济增速和通胀之间的关系以及昨夜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本人预计美元短线涨势已到尽头,非美货币获得了再度扬升的机会,短线有望逐步收复前期失地。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价位关注短线比较强势的欧元、英镑、加元、澳元等品种,逢低买入的话应该会比较容易的获得短线的盈利。当然,就中线而言,笔者还是看好非美货币整体在07年全年的表现。随着短线跌势的缓和,目前也应该是大家逢低中线买进上述货币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相信随着经济形势、利率形势的进一步明朗,后市美元极有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跌风险。

  昨日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回落已经导致物价总水平出现了下跌,通胀上升的趋势得到了抑制。从利率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下升息的可行性已经大大的降低,如果今后数个月的cpi都出现回落的话,那么为了刺激经济的重新振作,

美联储就有降低利率的可能。笔者认为,这种预期是引发昨日美元下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然,资本流入数据的低迷也同样对美元十分不利。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经常帐赤字缺口巨大的国家,而资本流入是弥补这一缺口的最重要的手段。根据昨日3月份情况来看,美国的资本流入明显不能弥补同期639亿的经常帐赤字,这表明美国在现金流方面出现了入不敷出的状况。如果这种状况不能够得到改观,那么最终会导致美元贬值,因为此举会直接导致国家的财富流失,削弱国家的经济基础。今天,英镑将要公布通胀报告,同时美国要公布工业产出、新屋开工等重要数据,考虑到昨日纽约盘的变化,笔者预计行情可能因此出现比较剧烈的波动建议关注。

  欧美:昨日欧美一度击穿1.3600整数关,前期底部的有效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考虑到,欧元区一季度的gdp增速达到3.1%,远远高于美元的1.3%,因此欧元短线有望再度获得资金的支持而出现上涨,短线欧元的重要压力位处于1.3660到1.3680一线。

  美加:昨日加元的涨势非常的凌厉并始终处于领涨的阶段。盘面显示,美加已经击穿了1.1000这一重要的千点整数关。根据目前经济状况及数据的整体变化,加元上涨预期还是非常的乐观,技术上美加下跌至1.0700一线的可能性开始有所加大。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