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西兰消费强劲高收益货币借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新西兰公布一季度强劲的零售数据,增加了新西兰联储继续保持紧缩立场的预期。借助新西兰元的强劲势头,昨天汇市中高收益货币纷纷走强。

  紧缩立场难改

  一季度新西兰消费需求强劲,剔除通胀因素的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3.8%,远高于先前1.8%的预期。去年四季度的增幅也从1.8%上修到2.1%。其中3月份环比意外增长1.3%,先前预期为下降0.2%;当月剔除汽车销售的核心零售额增长0.8%。

  强劲的销售数据进一步解释了新西兰联储在3月和4月连续加息的原因,而劳动力市场成为推动消费加速的重要因素。新西兰联储正在观察加息后的经济数据,从而评估目前的金融环境是否紧到足够减缓消费需求。目前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为7.75%。

  “数据很强劲,因此新西兰联储将保持其紧缩立场。”澳纽银行外汇策略师Tony Morriss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一季度的GDP数据也可能比较强劲,但我们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6月维持利率不变。”

  昨天亚洲汇市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66个基点至0.7396;并带动澳元上涨38个基点至0.8352。

  “新西兰强劲的零售数据结合亚洲股市上涨,支撑了风险偏好和套利交易的乐观前景。” 德累斯登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Niels From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高收益货币因此获益,但是在周五召开的八国集团会议(G8)之前,投资者可能不愿意建立太多套利交易头寸。”

  印尼盾大涨

  在亚洲股市上涨的带动下,昨天印尼盾兑美元也大涨105个基点,最高至8770印尼盾兑1美元。“印尼盾走强不是意外,它可能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澳纽银行的外汇分析师Dean Katie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通胀得到控制,政治局势稳定后,区域经济的表现使印度尼西亚成为外国投资最向往的地方。”

  她称原本预计印尼盾会在今年12月升至8500印尼盾兑1美元,“目前这一目标可能提前到9月甚至6月实现。”

  今天欧元区将公布一季度GDP增长率,Niels From预期GDP环比增长率将达到0.6%,同比增长3.1%。此外美国还将发布4月消费价格指数和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

房地产市场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