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首破7.68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5.38%

  郭茹

  继市场成交价格突破7.68关口后,昨天(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突破了这一关口,对美元创下7.6739的历史新高。

  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5.38%,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则达到了1.73%。

  五一长假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续突破7.70、7.69、7.68三个关口,升值速度较前期明显加快,显示出强劲的升值态势。

  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由于前期

人民币升值步伐相对放缓,当前升值加速并不出乎意料。此外,近期来自国际上的压力也有所加大。

  5月22日到24日,中美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二轮经济对话。而近期一美国众议员透露,众议院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提出一份有关

人民币汇率的新提案。

  此外,央行在日前发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当前应采取以扩大内需的一揽子结构性政策为主、汇率政策为辅的战略,着力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平衡。这被部分人士理解为,央行可能会加速人民币升值步伐,配合国内货币政策调控宏观经济。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在内外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人民币升值加速可能将是短暂的,人民币稳步、缓慢的升值态势不会有根本改变。

  除了升值加速外,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性也明显加大。

  上述交易员表示,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剧烈波动”,在短短几分钟内人民币汇率呈现出70~80点的双向波动,波动频繁,波幅巨大。

  据了解,当天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最高到7.6900,最低到7.6714,收盘于7.6803。当日最大波动点数达到186点,波幅0.24%。

  “近期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升值速度也可能会加快。”另一银行交易员也说。

  昨天境外人民币市场远期贴水幅度有所缩小。根据彭博资讯系统显示,截至昨天19:04,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254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5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