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逢低买进高息货币是市场主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52 招商银行

  [实盘分析]

  外汇市场上,上周多家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其中英国央行提高了英镑利率,但英镑走势不理想,从上周五的走势看,市场逢低买入高息货币短期操作是市场的主流。

  就中期看笔者依旧认为澳元、英镑、欧元这三个今年我们一直看好的货币一旦出现明显的调整则是操作的机会。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如期提高利率本周有不错的表现,但受到政府人事变动以及英镑汇率技术图表的不利影响,英镑上周走势不佳。笔者认为英镑如果出现短期快速调整则是短期介入机会,如果是缓慢下挫,则要等待明显下跌之后的中期机会。

  具体汇率方面,本周初英镑支撑1.9700-50,周初阻力1.9950一线,支撑水位附近可适当介入吸纳,短期操作。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欧元如果处在牛市中不会出现两周以上的下跌走势,所以如果认为欧元是牛市,那么本周欧元收盘就应上涨。

  具体操作上,笔者认为中长期欧元还有上涨期望,短期欧元将在高位震荡并可能下跌,今天欧元支撑1.3450,阻力1.36。

  美元兑日元

  日元方面已经超过10周连续下跌,但由于市场对日元利率没有兴趣,日元汇率继续保持持续下跌,笔者认为中、短期投资者目前操作上应回避买入或者卖出日元。原因是日元回落的理由依旧存在,但是日元在120水位历来有一定的支撑。

  对于看好日元的投资者,笔者建议也要考虑等日元若有122水位附近价格出现后,再考虑是否建立中期头寸。

  美元兑瑞郎

  瑞士法郎方面,由于和日元同样受到融资套利的困扰,因此走势不理想,从中期看瑞士法郎目前没有中期买入或卖出的机会。

  短期预料瑞士法郎在1.21-1.2250之间波动。

  美元兑加元

  加元方面,周五和今日亚洲早盘加元小幅度上涨,但是笔者仍旧认为加元仍旧会回落到1.1270,除非加元突破1.0970才是走势再次转强信号。

  具体操作上,逢崇高适当抛售加元为好。

  澳元兑美元

  澳元方面,澳洲基本面变化不大,目前澳元主要在高位震荡,阻力0.84,支撑0.8230水位。预料短期继续在高位波动。

  (招行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