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升息未能阻止汇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21:48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升息未能阻止汇价下跌
 

  本周对于英镑来讲,焦点显然在英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3月CPI升幅高达3.1%,本次会议升息已成市场共识,只是因为上月过高的通胀升幅令部分人士认为本次央行升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过高的升息预期可能是造成升息25个基点的结果公布后英镑不升反跌的原因之一。随后NIESR(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公布的英国截至4月三个月GDP增长预期值为0.7%,显示英国经济仍在继续保持温和增长。该机构发言人表示他认为央行本次升息幅度应该在50基点,并且认为现在的利率水平仍然没有到顶。由此可见英镑进一步升息的压力仍然较大。下周将要公布英国4月CPI数据。如果我们回顾过去一年的英国CPI数据就不难发现,每当该数据上升达到一个新的台阶,都要稳定几个月的时间,那么如果4月该数据再次稳定在3.0%之上,显然央行短期内继续升息的可能性将大幅增加。只是个人呢认为英国通胀持稳在3.0%上方,对于英国经济来讲则未必是件好事。另外,本周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将辞职的消息对英镑来讲也不是很有利,因为布莱尔毕竟在过去的十年里创立了英国经济的辉煌一页。当然,决定汇价走势的还有美国经济以及美元的表现,所以下周将要公布的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和房屋数据同样值得关注。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本周汇价已经进一步脱离2.0100的近26年高点,特别是跌破日线上升支撑和30日均线后,汇价在2.01建立中期顶部的可能性也在进一步加大。但本周最低1.9760正好在1.9184-2.0132之0.382倍黄金分割回调位,所以周五汇价在该位出现小幅反弹,下周短期关键阻力在1.9880,如果汇价不能回至该位之上则后市仍有再次下调的风险。一旦跌破1.9760第一目标将在1.9650,真正目标应该在1.9550。操作上仍倾向于以逢高卖出为主,可考虑在1.9850-80区域继续卖出英镑,短线以1.9900之上设立止损,目标试看1.9550。(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