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士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季升2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24 世华财讯

  瑞士经济事务司10日表示,瑞士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季升20点,为6年来高点。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瑞士经济事务司(Secretariat for Economic Affairs)10日表示,瑞士4月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指数值季升20点。

  消费者对就业状况和经济前景也表示乐观。最近指标显示经济将以类似于06年的速度增长,即增长2.7%左右。4月消费者信心数据与此相符。

  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年来高点。

  萨拉兴银行(Bank Sarasin)经济学家Alessandro Bee表示,几乎所有次指标都有所改善。

  Bee称,家庭预期未来几个季度的消费者物价仅有适度的增加,这与近期瑞郎疲弱导致进口更贵从而可能引发通胀的担忧有些不符。但通胀年率目前依然低于1%。

  瑞士央行(SNB)目前设定的基准利率为2.25%,可能于6月中旬的会议上加息至2.5%。Bee表示,6月加息基本上可以肯定,进一步的加息可能会在07年稍晚些时候。

  外汇市场,格林威治时间7点,欧元兑瑞郎报于1.6493,与数据公布前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