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9日维持利率5.25%不变 预计存在通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51 世华财讯

  美联储9日一如预期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并暗示短期内无意调整利率,但仍预计存在通货膨胀风险。

  综合外电5月9日报道,由于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率基本符合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9日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短期内无意调整利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一致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不变。自从2006年6月份以来,FOMC在7次会议上一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利率决定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一致。

  FOMC在会后声明中承认,近期经济出现一些疲软,但其他内容与其3月21日发布的声明内容并无二致。FOMC委员在3月2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经济增长温和,物价压力逐步减缓。

  FOMC委员重申,他们在政策方面的主要担忧依然是通货膨胀压力,未来的政策调整将取决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