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西兰央行:储蓄和投资失衡可能引发外汇市场无序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6: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新西兰央行9日称,国内储蓄和投资失衡可能引发外汇市场和资本市场的无序调整。

  综合外电5月9日报道,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9日表示,存在已久且较为严重的国内储蓄和投资失衡现象可能引发外汇和资本市场的无序调整。

  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行长波兰德(Alan Bollard)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还警告称,新西兰银行业正面临风险,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许多银行推出越来越多的新抵押贷款产品,而这些产品基本上不需要或根本无需贷款人以存款作为抵押。

  波兰德指出,一些贷款业务的利润率已逐步下降,长期内可能难以负担营运和资本成本。他表示,如果这一情形持续下去,新西兰住房市场最终大幅向下调整的风险可能有所上升。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