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五一期间汇市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1:11 新浪财经

  今天简单就目前的市场状况对五一期间的外汇汇率走势作一展望。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上周出现历史高点,但是没有突破我们强调的1.37水位,走势略显微妙。总得来看欧元连续数周上涨后不排除有一些震荡但是总体仍维持强势。

  判断上认为欧元本周阻力可能是1.3750,支撑是1.3530附近,整体仍旧是上涨趋势,具体操作上任何追买货继续持有的动作都应考虑以短期K线的地点或周线图形的5周均线被跌破作为停损位置。

  笔者个人判断从时间周期的角度分析,欧元牛市应该在6周之内就会结束。

  美元兑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在1.20水位附近出现了滞涨的现象,各个指标也初步出现头部迹象,后期只有欧元突破1.37病持续走强,否则瑞士法郎走势将会偏弱。

  五一期间倾向看空瑞士法郎,但若瑞士法郎突破1.20可视为短期转弱。 

  美元兑加元

  加元方面,加元方面笔者认为其短期上涨速度过快,没有足够强劲的基本面与之配合,所以后期仍旧蕴含回落风险。

  建议关注加元10均线的位置,如果加元收盘价格跌破10日均线,则持续展开回落的概率就非常大,若五一期间出现这种信号,回落的可能目标是1.1350。

  期权天地:期权交易双边点差是7、8美分,折合外汇实盘多少个点呢?

  这个问题实际是

汇率波动一个点,期权价格变动多少分钱的问题。汇率和期权价格不是线性关系,也就是说欧元1.2000的时候如果汇率变动1点,期权价格可能变动0.5美分,但汇率1.2100的的时候汇率变动1点,期权有可能变动0.6美分。

  为简化这个问题,我们提供一种简单的“观察法”,来粗略计算外汇实盘波动一个点,期权波动多少美分。

  首先打开财富帐户的期权交易界面,观察实盘波动1到4个点,期权价格波动数值,若是同比例的,则可以使用。比如:实盘波动1个点时候,期权价格变动0.7美分,波动2个点时变动1.4美分,波动4个点变动2.8美分,则可以判断,在目前外汇汇率上下各100点范围内,实盘波动每个点大约会引起期权波动0.7美分。既然这个时候实盘波动一点期权波动0.7美分,此时只要看对汇率10个点以上,就可以赚出期权买卖的价差7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