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能否更上一层楼下周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5:32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走势仍然强劲,特别是周五借助美国糟糕的第一季GDP数据一举突破2004年12月高点1.3666,兑日元汇价也突破了1998年10月以来高点162.42。到纽约收市时,兑美元收于1.3625,兑日元则收于163.02。

  本周欧元区本身重要经济数据并不是很多,利好数据主要来自于德国,包括德国政府向上大幅修订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超过预期的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创出近五月以来新高的4月零售销售等。另外,由于日本3月核心通胀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降幅创出近两年最高,同时央行调低了通胀预期值,使得日本央行升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加上美国股市继续上扬,进一步引发套息交易抬头。这些因素导致欧元兑美元和欧元分别突破关键阻力。

  由于欧元汇价现在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位置,所以下周能否守稳于前期关键阻力之上将直接影响到汇价后面长期走势的发展。下周关注焦点主要还是周五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周一的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周四的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值得关注。此外,法国5月6日将要举行的第二轮大选,其结果也将对欧元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从技术走势看,

欧元兑美元本周虽然创出1.3680的自流通以来历史新高,但收盘于1.3625,显然未能有效突破重要阻力1.3666,下周一是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汇价收于1.3666之下,那么也意味着月K线图中未能有效突破重要阻力,配合前期提到的本周汇价正好处于重要时间之窗的分析,这使得笔者前期关于汇价在本周出现中长期顶部,继而进入大型调整的判断仍存在可能性。当然,即使出现调整,以现在的基本面来看,汇价也很难出现急速单边大幅下跌行情,所以汇价可能继续高位振荡。下周下方短期支撑在1.3540,关键支撑在1.3500。上访阻力显然在周五创出的高点1.3680,突破短期第一目标将在1.3750-80,如果突破1.3800,则上升目标延伸至1.40大关。操作上不建议在1.3600上方买入欧元,相反,仍可以在1.3630-50适量卖出欧元,止损可设在1.3700上方。

  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元由于突破了重要阻力162.42,所以短期后市仍可看好,但日线技术指标超买已经十分明显,所以短期后市存在继续上升后出现技术性调整的风险。如果下周开盘继续大幅攀升则不宜继续追买,但如果汇价出现回调,则可考虑在162.42附近买入欧元,则可将止损放在161,80下方,第一目标看164.00。(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