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开发银行年报:06年贷款额增至74亿美元(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4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亚洲开发银行在其06年年度报告中称,该行在06年共批准74亿美元贷款以及5.384亿美元援助赠款。

  亚洲开发银行4月26日消息,根据亚洲开发银行(ADB)在5月4日至7日于日本京都召开第40届年会之前公布的06年年度报告,亚洲开发银行在06年总共批准74亿美元贷款,较05年增加28%。

  亚洲开发银行这份最新的年度报告在描述由06年批准贷款所扶持的67个项目的主要推动力时表示,“持续的经济增长是最为普通的主题。”

  该行在06年批准的援助赠款总计5.384亿美元,比05年时的11亿美元少了一半还要多。05年当时更多资金需要立即被投入以处理由04年12月亚洲大

海啸以及05年10月巴基斯坦
地震
所形成的破坏。

  中国共获得16亿美元贷款,占亚洲

开发银行在06年批准贷款总额的21%,成为最大的贷款接受国。

  金融部门是06年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的最大接受方,共获得18亿美元贷款,占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总额的24%,较该部门在05年获得的2.612亿美元大幅提升。交通与通信行业在05年接受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最多。

  亚洲开发银行06年为59个项目提供的政府担保贷款总额达68亿美元。其中用于26笔贷款的55亿美元来自于亚洲开发银行的普通资本来源,剩余用于45笔贷款的资金来自于亚洲开发基金(Asian Development Fund)。

  亚洲开发银行06年批准的主权贷款总额较05年的52亿美元上升30%。

  该行在06年为国有企业批准两笔价值1.5亿美元的非主权贷款,还批准7笔总计4.25亿美元的不具有政府担保的贷款。亚洲开发银行在06年批准的私人部门贷款比05年减少17%,该行05年向6个项目共批准5.13亿美元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在06年批准8笔多批次融资工具(multitranche financing facilitie)贷款,总额为38亿美元,05年时批准两笔总额在15亿美元的多批次融资贷款。其中亚洲开发银行向巴基斯坦批准三笔总额为22亿美元的多批次融资贷款,向印度批准总额为11亿美元的多批次融资贷款,向孟加拉国和中国分别批准一笔4.3亿美元及5,000万美元的多批次融资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