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恢复AWB小麦出口垄断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11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24日表示,重新恢复授予澳大利亚小麦局垄断权的小麦出口销售系统是不现实的。

  综合外电4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24日表示,他不赞成重新恢复授予澳大利亚小麦局(AWB Ltd.)垄断权的小麦出口销售系统。

  科斯特洛在堪培拉举行的一个媒体记者会上称,“我的观点是重新恢复

澳大利亚小麦局系统是不现实的。”

  在一项对澳大利亚小麦局通过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向

伊拉克支付回扣的调查之后,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审查该国小麦出口销售系统。

  由前法官Terence Cole主持的上述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小麦局可能因向伊拉克萨达姆(Saddam Hussein)政权支付2.217亿美元非法回扣而违反了澳大利亚的刑法和公司法。11位前澳大利亚小麦局执行官被点名涉嫌参与非法活动。一支警察工作小组正深入研究这份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政府已剥夺澳大利亚小麦局在小麦出口上的否决权,并将在6月30日之前自行行使这一权利。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