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荷兰财长:将公平对待任何对荷兰银行的收购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4:59 世华财讯

  荷兰财长波斯表示,将采取公正的态度对待任何对荷兰银行的收购竞标,但将确保收购不会损及该国的金融体系。

  综合外电4月20日报道,荷兰财长波斯(Wouter Bos)20日表示,荷兰央行之前针对三家欧洲银行组成的财团收购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 Amro Holding NV)的竞标提出警告,国际社会对此的反应是“令人遗憾的误解”,并称荷兰将公正的对待竞标。

  波斯称,荷兰央行行长魏霖克(Nout Wellink)向其保证将以公正的、不带任何歧视的方式对待此事。然而他强调荷兰将确保任何收购不会损及该国的金融体系。

  之前,魏霖克警告称,三家欧洲银行拆分荷兰银行的计划将增加风险和复杂因素。欧盟委员会19日呼吁,荷兰政府不要对此进行不适当的干预。

  荷兰-比利时的商富通银行(Fortis NV)、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Central Hispano SA)及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组成财团竞标收购荷兰银行,荷兰银行目前还在与巴克莱(Barclays PLC)就友好收购进行最后谈判。

  波斯在讲话中还表示,对于欧元的强势并不担忧,尽管荷兰经济依赖于出口,但“没有人对此抱怨”。

  他指出,欧元的升值是逐步的,因此对目前

汇率水平并不震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