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分析师预计尼日利亚选举骚乱不会影响石油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4: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有分析师称,尼日利亚总统选举动荡预计不会影响其石油出口,局势紧张地区主要集中在北部。只要选举后局势稳定,石油生产就不会受到影响。

  综合外电4月20日报道,有分析师20日称,尼日利亚总统选举动荡预计不会影响该国石油出口。

  伦敦的一位西非原油交易商称,他们预计本周末的总统选举不会影响原油供应。

  尼日利亚是世界上第八大石油出口国,受到世界原油市场交易商的密切关注。

  执政党赢得了36个州长职位的三分之二以上职位,引发了反对党的渎职控告,并要求取消这一结果,此举影响了21日的选举。

  选举相关暴力事件可能会加剧石油公司之间的紧张态势,石油丰富的

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已经增加了
原油价格
贴水风险。

  北京时间22:59,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5月交割美国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7美分,报62.60美元/桶。

  但大部分石油市场交易商预计尼日利亚局势不会影响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石油生产。

  伦敦经济分析公司Global Insight分析师Thomas Pearmain表示,只要选举之后该地区仍能维持稳定,石油生产就不会受到影响。他表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Movement for the Emanicaption of the Niger Delta)曾表示将在这次选举中发挥积极作用。大部分紧张局势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主要在西三角洲地区。有人认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近几个月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对石油设施发动了多起袭击。

  (李爽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