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反弹使日圆兑美元和兑欧元双双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6:24 世华财讯

亚洲股市反弹使日圆兑美元和兑欧元双双走低

  受亚洲股市反弹的影响,日圆兑美元和欧元双双走低。

  综合外电4月20日报道,欧元兑美元触及28个月新高1.3629美元。交易员称,欧元走高是因为有传言称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央行在买进欧元,且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加息,从而会增加欧元的吸引力。

  东京的交易员预计欧元还将延续涨势。欧元兑日圆短线目标指向4月1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位162.43日圆,兑美元则指向2004年12月30日的高点1.3670美元。

  交易员称,日圆19日短暂走高之后整体重新全线走软,美元不久很可能会升破119.00日圆。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外汇交易主管Osao Iizuka称,19日市场对于中国可能采取紧缩措施为经济降温的担忧拖累亚洲股市走低,并因此导致投资者纷纷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但是美国股市前夜并没有追随亚洲股市走低,目前日经指数也在上扬,这推动交易人士重新开始通过套利交易抛售日圆。

  亚洲股市19日大幅走低使得人们担心日圆将重现2月底3月初大幅飙升的情形,当时全球股市大跌促使投资者削减包括套利交易在内的风险头寸。不过亚洲股市20日反弹令汇市交易员排除了上述情形重现的可能性。日圆套利交易的复苏意味著美元未来几个交易日将向120.00日圆挺进。

  亚洲交易时段,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上升近三分之一日圆,至盘中高点118.77日圆,该价位远高于19日的低点117.61日圆。

  交易员称,受亚洲股市走高指引,美国对冲基金为首的投机者纷纷买入美元兑日圆。受交叉

汇率
欧元兑美元
走高提振,欧元兑日圆也一度上涨二分之一日圆,至161.74日圆。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走高在一定程度上是受一些银行和对冲基金的买盘推动,这些银行和基金与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央行关系甚为密切。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全球交易日20日晚些时候美国重要货币政策官员的讲话,其中包括美国

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理事Frederic Mishkin。

  (陆佳琦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