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19日收盘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2: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采矿类股走软拖累,欧洲股市19日收盘下跌。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欧洲股市19日收盘走低,因市场对中国将加息的担忧推低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抵消了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Nokia)盈利状况良好和市场期待制药类股公布业绩所带来的有利影响。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4%。必和必拓、力拓、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跌幅均在1%上下。

  继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1%之后,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有可能将上调利率。

  Cantor Index的David Buik表示,如果中国政府紧缩货币政策,采矿类股将受到影响。他指出,如果借款成本上升,则中国可能暂停在目前价位进口铜、

铁矿石和煤炭。

  欧洲各主要股指中,德国DAX Xetra 30指数收盘跌0.5%,至7,242.7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跌0.1%,至5,829.04点;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跌0.1%,至6,440.60点。

  默克公司(Merck)强于预期的业绩帮助缓解了美国股市19日早盘的跌势。欧洲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涨幅均超过了1%。

  欧洲公司业绩方面,手机巨头诺基亚涨3.5%,此前该公司宣布,公司市场占有率上升,且毛利率高于预期。诺基亚还表示,第一财季净利润下滑7%,至9.79亿欧元,与分析师预期一致。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