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日元继续疲软 非美将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1:05 新浪财经

刀烽:日元继续疲软非美将短期调整

  外汇市场上,在G7会议之后日元继续维持疲弱的走势,而其余高息的非美货币都持续达到或创出新高,英镑昨天也一度创出多年新高水位。总体上高息货币保持的强势还没有结束,但是由于日元、瑞士法郎过于疲弱,后期非美可能将出现一轮短期的震荡走势。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澳元兑美元

  澳元基本面理想,并且持续创出历史高点走出多年来最强势格局,由于上档没有参考的历史水位,我们不轻易去预测澳元的目标位置,在操作上仍旧提示投资者观察澳元收盘价格是否跌破5日均线的水平,若跌破则至少是短期行情转弱的迹象。

  就短期行情看,澳元技术指标达到10年来最强超买水平,依据过往的经验,第一种可能是,澳元

汇率本周继续上涨,但下周澳元下跌的概率就高达到70-80%;第二种可能是澳元本周线出现一两日的下滑修正技术指标,比如跌破0.83,下跌到0.825-70。

  美元兑日元

  市场对于抛售日元的热情重新被点燃,因此不要寄希望日元会很快就反弹,至少从技术形态上看,本周日元应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技术特征。

  日元阻力118.80,预料将测试120水位。

  美元兑加元

  加元方面,之前我们已经分析了加元基本面不太理想,应不可以支撑强劲上涨,目前主要是融资套利交易推动了加元上涨。

  今日主要观察加元是否超过昨天的高点1.1294,若超过则短期仍旧是强势,反之就可能开始震荡或下跌。

  期权天地:期权具有以小博大的功能,实际投资中是什么样的?

  期权杠杆比例一般20倍到60倍,一般来说期权价格越高期权杠杆比例越小,期权价格越低的期权杠杆比例越大。

  比如通常价格为50美分的期权杠杆比例会明显大于价格为几美元的期权。

  实际投资案例:

  以英镑兑美元为例,如果预测英镑将上涨,投资者可以买入英镑看涨期权。假如投资者在 9月29日英镑1.8636的时候看好英镑,就可以选择买入执行价为1.8500的看涨期权,每手价格是2.60美元,到下一个交易日当英镑汇率上涨到1.8790的时候,投资者决定卖出这些期权,这时候这些期权的价格已经上涨到3.50美元。整个投资者过程中投资者实盘看对的幅度是(1.8790-1.8636)/1.8636=0.83%,而同时期权赢利的幅度是(3.50-2.60)/2.6=34.6%,期权赢利幅度是实盘盈利幅度的倍数为34.6/0.83=41.7。也就是同样的行情下,这笔交易选择期权的话投资者赢利幅度是外汇实盘买卖赢利幅度的41.7倍。这个例子说明了招商银行期权“四两拨千斤”的杠杆特性。

  (以上内容节选自招行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