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G7继续施压人民币 称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2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徘徊数日后微幅走高,达到7.7244,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截至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4.75%。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则超过了1%。

  而在上周末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与会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建议拥有巨额贸易顺差的新兴经济体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并再次特别提到了中国。

  G7在上周五会后的正式声明中说:“对于拥有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的经常项目盈余的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希望他们的有效汇率能够发生变化,从而促进必要的调整出现。”

  此外,G7还重申“

汇率应该反映经济基本面”,并指出“汇市的波动和无序变动对经济增长是不足取的”。

  G7公报还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依然存在,但“全球经济仍在以30多年来最为强劲的势头持续扩张,并且也变得更趋平衡。”

  根据彭博资讯系统的显示,上周五

人民币升值趋势较强,开盘后美元兑人民币即一路走低,最低下探到7.7212,在尾盘时有所反弹,最终收盘于7.7222,较前日收盘价7.7250下跌了28个点。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近期加息可能性大大提高,这加剧了整个市场的美元看跌人气。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

中国经济增长以及资产价格的上涨仍吸引着大量海外资金的流入,国际收支的不平衡加剧,人民币承受的升值压力没有丝毫减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