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短期仍有空间 未来两周走势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10:20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一般,2月工业产值好于预期,但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统计和经济研究机构1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07年初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07年晚些时候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回升。欧盟也将第二季度GDP预期由季升0.5%至0.9%,修正至季升0.4%至0.9%。但市场显然更加注意搜索对欧元有利的消息。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市场从会后特里谢的发言中找出欧央行将在六月继续加息的信息,并且认为从特里谢的讲话来看,年内央行升息次数可能要多于一次。因此欧元汇价被继续推高,令欧元兑美元突破1.3500。后市目标已经直接指向04年12月高点1.3666。

  从近期欧元区总体经济表现来看,确实发展比较健康。特别是经济持续增长,失业率持续降低,同时由于通胀水平一直在央行设定目标上限附近,使得央行对通胀不可能不予关注。但在市场一片看好欧元前景的同时,也要注意汇价在接近近十年高点的同时,潜在风险可能正在加大。比如,两年前曾引发欧元大幅下跌的欧盟宪法至今仍没有实质性进展,上次法国在希拉克总统的支持下公投结果仍然没有通过,如果五月新上的法国总统对欧盟宪法态度有所转变,那可能对欧元来讲无意于一枚重磅炸弹。特别是汇价正在逼近近十年来高点水平。

  从技术走势来看,

欧元兑美元本周突破1.3500之后,短期强势显然将可持续,下周初短期支撑在1.3450,上升目标应该是04年高点1.3666。但与此同时,我认为汇价长期走势至此也开始清晰了。汇价从04年12月创出1.3666后,用46周时间完成长期上升浪结束后的大A浪调整,在05年11月最低1.1638结束。从此进入大反弹,到本周已经运行73周,由此推算,再有1-2周后时间周期将正好是大A浪的1.618倍。从目前汇价趋势来看,汇价进一步上升完成100%回调已经非常可能,这时可能也是大B接近尾声,所后将转而进入大C浪下跌行情。当然,从大B浪的组成结构分析,上升目标可能突破1.3666,最高量幅目标可能在1.3750-1.3790。但如果假设成立,汇价可能在突破前期高点1.3666后,市场一致看好欧元后市时,调转方向向下调整。这个行情的杀伤力将非常强大。所以,投资者一方面短期可以继续看好欧元,但另一方面也要清楚,汇价可能正在接近顶部。当然,从市场分析角度来讲,预测顶或底是交易的大忌,特别是一个趋势已经十分明朗的情况下。所以以上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分析师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