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朝鲜官员:没理由对六方会谈协议结果持悲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52 世华财讯

  朝鲜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Kim Son-gyong表示,一旦朝鲜获得其在汇业银行被冻结的2,500万美元资金,将立即履行承诺关闭宁边核反应堆。

  综合外电4月13日报道,朝鲜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Kim Son-gyong表示,一旦冻结资金的问题获得解决,朝鲜将遵守其关闭核设施的承诺。

  在六方会谈2月13日达成的突破性的协议之下,朝鲜将有60天时间即在4月14日之前关闭宁边核反应堆并允许联合国核官员进行检查,以此获得第一批能源援助。

  然而,朝鲜拒绝在其澳门汇业银行(Banco Delta Asia)2,500万美元资金解冻之前关闭宁边核反应堆。

  Kim Son-gyong称,没有理由对

六方会谈的结果感到悲观;如果美国遵守协议条款,那么朝鲜也将遵守其承诺。

  美国表示该批资金已经解冻,朝鲜能够把它取出来。

  Kim Son-gyong表示,一旦获得该批资金,朝鲜将立即履行承诺。

  他还表示,13号就是协议规定的第六十天,但朝鲜目前还未获得该笔资金,美国也仅是做出了口头声明,朝鲜还在进行核实,但没有理由对结果感到悲观。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