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电信研究入股意大利电信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18 世华财讯

  据悉,由于AT&T入股意大利电信面临困难,法国电信目前正在研究收购这家意大利电信运营商多数股权的可能性。

  综合外电4月13日报道,据悉,由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对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出价收购面临困难,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目前正在研究收购这家意大利电信运营商多数股权的可能性。

  AT&T日前正与墨西哥电信运营商America Movil寻求间接入股意大利电信,分别购买控股公司Olimpia的三分之一股权。Olimpia现持有意大利电信18%的股权。此两个潜在买家计划在4月30日之前就从Pirelli & Co SpA手中购买Olimpia股权展开排他性谈判。Pirelli & Co SpA持有Olimpia80%的权益。

  然而,AT&T及America Movil要求未来获得

意大利政府希望向所有运营商开放的固定网络业务的承诺。

  据悉,AT&T及America Movil还面临来自意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的挑战,后者有意购买Olimpia剩余的34%的股权以确保意大利电信仍由意大利人控制。

  Intesa日前也在寻求其能在意大利电信主席和首席执行管任命中拥有话语权的承诺。

  但在收购Olimpia34%股权及重新向其他意大利投资者出售该部分股权这一计划上,Intesa本身并未获得其所有股东的支持。

  另有消息称,拥有Olimpia有先购买权的意投资银行Mediobanca SpA已与其他几家电信运营商进行了接洽,但Mediobanca尚拿出任何具体的收购方案。

  目前,潜在买家们正在等待Pirelli与AT&T及America Movil的谈判结果以及意政府在固定网络上的决定。

  同时,法国电信也在与美国投行商议收购Olimpia多数股权。据悉法国电信尚未与Mediobanca进行接洽。

  还有消息称,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 SA)仍对意大利电信有兴趣,但其正在等待局势变得更为明朗。西班牙电信已就从Pirelli手中收购Olimpia股权事宜进行了商议。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