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外汇交易系统上马为更多产品铺平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路透联合推出的新一代外汇交易系统全面上线。该系统将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远期、掉期交易和外币对交易统一在了一个交易平台上,在交易方式和技术水平上也更加与国际水平接轨。

  该系统已于3月12日上线运行外币对交易,昨天人民币外汇交易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新系统在银间外汇市场的全面启用。

  新系统将原来分离的外币对交易系统和人民币结售汇系统统一起来,目前银行间市场所有交易品种:人民币即期、远期、掉期和外币对交易都可通过该系统进行。

  路透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倩因表示,这样交易员可以在一个荧屏下同时看到8种外币对和5对人民币对外汇的交易信息,有利于其掌握更加完整的市场信息。

  此外,会员可自主选择竞价和询价交易方式,采用一次点击成交、双边询价或限价订单等方式完成交易,操作方式更加自动化、电子化,将是交易变得更加有效率,也更加接近国际标准。

  据了解,目前已有21家做市商完成API接口开发,实现自动程序的做市商报价和交易。

  路透集团于2005年底在外汇交易中心的全球招标中,被选中成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新一代外汇交易系统的

开发商

  2005年5月,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市场推出8种外币对交易。此后,在7月21日汇改之后,又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了人民币外汇远期、掉期交易品种,并在原有的竞价交易方式之外,增加了询价交易方式。

  分析人士表示,新系统的推出是外汇交易中心对于目前银行间外汇市场各交易品种的一次整合,并可能为将来推出更多的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奠定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