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拉克总理寻求日本投资以帮助复兴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8:22 世华财讯

  日本经济产业省一位官员表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9日同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会谈时,希望日本企业能对伊拉克的汽车制造等产业进行投资。

  综合外电4月9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一位官员表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Nouri al-Maliki)9日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会谈时,鼓励日本向伊拉克中东部地区进行投资。

  这名官员称,马利基总理表示,一些地区如库尔德人自治区再次成为安全区域,希望日本企业能对汽车制造等产业进行投资。

  参加此次会议的

伊拉克其他部长还要求日本能对伊拉克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甘利明表示,日本企业有兴趣投资伊拉克,要求马利基提供详细的安全和可能的项目信息。

  这名官员还表示,因甘利明已同06年秋季到访的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雷斯塔尼(Hussain al-Shahristani)进行了会晤,因此双方这次并未详细讨论

能源问题。

  在沙赫雷斯塔尼访问期间,日本和伊拉克签署了联合声明,旨在增强两国企业间的合作。日本还重申,将提供20.97亿日圆的贷款用于升级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炼厂。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