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日圆119.30附近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30 世华财讯

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日圆119.30附近窄幅整理

  9日因多数西方国家处于复活节假期,亚市至欧洲盘初市场交投相对清淡,美元兑日圆位于119.30附近窄幅整理,市场关注10日日本央行利率决定。由于预期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短线或对日圆不利,上方强阻力位于平行上升通道上轨120.01。

  9日因西方多数主要市场复活节休市,消息面相对清淡,市场交投均衡。美元兑日圆在119.30附近窄幅上落。因上周五(6日)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高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稳于83关口附近,而亚市美元兑日圆期权隐含波动率也持平,这可能继续激励未来利差交易。目前美元兑日圆报于119.25。

  3日公布的日本2月工业机械订单年比上升1.9%至4,731.5亿日圆,前值为上升16.5%。其中,国内市场订单年升8.4%至2,753亿日圆;海外订单年降5.9%至1,978亿日圆。日本3月现状指数由2月的49.2增至50.8,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且为5个月来首次突破50点的水平。指数值高于50表明多数受访者认为状况在改善。但3月前瞻指数为51.3,较2月低0.8,是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藤井秀人9日重申,

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且表示本周末G7会议尚未决定具体议题。市场在清淡市况和明日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前维持谨慎。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在突破118.50后,4月5日回抽确认该位置突破有效,日图均线系统呈发散向上态势,MACD维持买调,RSI震荡向上,显示短线汇价趋于乐观。下方5日均线位于118.90,强支撑位于118.50。而119.48为122.18-115.15的61.8%黄金分割,更强阻力位于始自3月5日平行上升通道上轨120.01。该关口附近可能存在一定多空争夺。

  9日纽约盘中消息面匮乏,而10日亚市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0.5%不变,短线可能不利日圆。随后市场下一焦点可能转向本周末将召开的G7会议。由于此前日圆曾有过一轮明显升势,料此次G7会议日圆疲弱问题仍不太可能成为重要议题。欧洲部分国家或将对日圆疲软和欧元强势表示不满,但由于各国达成针对日圆疲弱的统一结论的希望渺茫,利差交易仍将在震荡中延续。另外,12日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以及

美联储3月会议记录,13日关注美国2月贸易帐,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美国4月密大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影响。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