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萨克斯坦获世行1.26亿美元贷款以拯救咸海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30 世华财讯

  哈萨克斯坦政府已获得世界银行1.26亿美元贷款,该笔贷款将用于开展拯救咸海北部工程的第二阶段。

  综合外电4月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政府已获得世界银行(World Bank)1亿多美元贷款以拯救咸海(Aral Sea)。

  该笔贷款将用于开展拯救咸海北部工程的第二阶段。

  咸海曾为世界第四大内陆湖,第二阶段工程的开展可能意味着至少咸海的部分水域将得以保存。

  在20世纪70年代,苏联政府将两条流入咸海的河流的水分流来灌溉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棉田。由于缺水,咸海面积开始缩减。

  到90年代,咸海的面积只为原来的四分之一,哈萨克斯坦政府利用世行6,800万美元的贷款建造了一座大坝将咸海一分为二。

  哈萨克斯坦官员称该国部分40%的咸海面积已获得恢复,但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接壤的南部,咸海仍在收缩。

  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正计划利用此次世行1.26亿美元的贷款再建一座大坝,以期借此将水引回已荒漠化的Heralsk港。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