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3月经济现况指数为50.8创四个月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59 世华财讯

  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3月经济现况指数由2月份的49.2增至50.8,这是自06年10月以来首次高于50。该指数值高于50就意味着工人对商业条件感到乐观。

  综合外电4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9日表示,日本3月经济现况指数由2月的49.2增至50.8,该指数是通过调查约2,000名直接与消费者进行交易的工人来衡量国内需求的程度。该指数若高于50,则说明对经济感到乐观的人数超过了悲观人数。指数值高于50就意味着工人对商业条件感到乐观,而低于50就表明是悲观态度。

  3月份是该指数自06年10月以来首次高于50。

  日本国内的消费支出自06年表现疲软后,目前已显示出上升趋势。日本国内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上升将有利于抵消因美国经济下滑而带来的出口减缓的影响。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市场。

  日本2月份的家庭消费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而06年中每个月均为下降。日本国内最大的零售商2月份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