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应建立以人民币为主体的货币试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50 世华财讯

  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元指出,在“9+2”泛珠三角框架下,应建立以人民币为主体的货币试验区,逐步使人民币上升为全球可兑换货币。

  据新华社4月9日报道,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元在“9+2”科技创新与发展昆明论坛上指出,在“9+2”泛珠三角框架下,应建立以人民币为主体的货币试验区,使之成为泛珠三角区域发展新的刺激因素。

  王元建议,实际上,目前人民币在边贸上应用已经很多。我们应使人民币逐步成为区域性货币,逐步使人民币上升为全球可兑换货币。

  王元指出,

中国经济发展既快又平稳,人民币已经具有了全球可兑换货币的资格和可能性,如果要真正解决中国在发展中的很多问题应当通过东盟框架,这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投资有很好的影响。实际上人民币货币强势在事实上已经形成。

  在区域创新发展问题上,四位科技界专家为泛珠三角科技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专家认为,未来区域竞争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真正保有自己的特色,强调的是其不可替代性。而点状发展为基础的经济或工业的连绵带将是未来建设重点。

  针对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落后的局面,王元指出,在促进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上,国家应对西部不应仅仅给项目,更要在全国大的空间内结合西部的特点,在“9+2”泛珠三角框架下,有积极的科技资源部署。国家在重视一般性布局的同时,要特别重视战略性部署。

  他还指出应高度重视区域内中小企业发展,这对西南省份尤为重要,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培养众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

  王元称,截止到2020年,中国对科技投入的累计总量将达到5万亿元,地方政府应谋求更大的政策运作空间,区域的发展不仅在于科技投入、开发区投入等,还应在发展模式上寻求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