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宋德才:美元涨势将难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10 金汇通

  美元周五全面走高,兑日圆触及五周新高,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较预期强劲,市场益发认为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近期不会降息。强劲的3月就业报告减轻了对美国房屋市场和制造业疲势的担忧。市场迎来的第一季数据中最为强劲的一项。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强健,FED在当前情况下无需降息。利率期货反映出FED于6月降息的几率从数据发布前的20%进一步下滑至12%。欧元兑美元下滑0.4%至1.3373美元。美元兑日圆最高升至2月27日以来高位119.38日圆。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18万人,远超访问的分析师预计的12万。

  政府并将1月和2月增幅均上修1.6万人,修正后分别为增加16.2万和11.3万人。由于利率前景的差异,就业报告引发的美元涨势可能短暂。美国和欧元区的利差缩减,两国经济成长前景不同可能打压美元。欧洲央行(ECB)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投资者预计其将按兵不动。不过ECB可能会令金融市场认为其在6月将升息,且之后在年底前可能还有一次。利空美元的因素依然挥之不去。

  本周另一重要事件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周三发布3月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应会揭示3月FED会议声明措辞变化的细节,FED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弃用之前声明中关于未来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的说法。会议记录中将对美国通膨压力表示担忧,同时承认房屋市场疲弱。整体上,此次会议纪录应会令市场坚信未来数日美元将保持窄幅区间波动。本周市场还将留意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2月贸易收支以及4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欧元在短暂调整中守在1.3290-1.3300区域之上,震荡中恐重返1.3400之上,新的目标在1.3500-50区域,那里是形成顶部的较大可能性。待回落揸入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