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美元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4:23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继续下跌,因清淡市况导致许多投资者在复活节周末前离场。非美货币欧元受技术面因素推动,闯关成功,一举站上两年来高点。

  在加拿大经济数据支持下,加元表现亮丽。数据显示,加拿大就业人数3月增加5.49万,远高于市场预期。失业率维持在6.1%不变。就业率到达31年高点63.5%,主要是魁北克和英属哥伦比亚就业人数大幅增长。25及25岁以上妇女在3月就业增长中起到重要作用,共增3.9万,其就业率到达记录高点59.0%,参与率升至67.7%。服务业3月共增6.6万个职位,足以抵消制造业的疲弱。就业强劲,工资也在上扬,第一季度加拿大平均小时工资增2.4%。上述数据令市场对加央行货币政策重新评估,认为加央行升息的可能性增加,加元也因此得到追捧。

  英央行保持利率在5.25%不变,虽然此前市场预期英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有50%,但维持利率的结果并未导致英镑大跌,原因是市场把英央行加息期望放在了5月。对于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英国商会表示欢迎,并称此决定将在一定程度减轻英国企业负担。此前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对英镑产生了一定压力,如英国公布3月HALIFAX

房价指数月升1%,年升11.1%,但报告却显示英国房屋所有者财政压力正在上升;而英国2月工业生产月率-0.2%,年率0.3%,结果差于预期。

  欧元一举闯关成功,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受技术面因素推动,不过融资套利交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稳健程度和假期因素导致了市况清淡,许多投资者选择提前离场,这推动欧元了上扬,有关止损盘被触发,这时欧元-日元融资套利交易现身其中,推动欧元进一步上涨,随着欧元买盘迅速涌入,令欧元突破一连串关键的技术位,成功站上了两年来高点。

  今日市场聚焦于本周最主要的经济数据,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14.2万人。市场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住房市场的低迷正向美国经济中的其他领域蔓延,因此就业市场的状况对美元的人气至关重要。因备受瞩目的就业数据是在耶稣受难日公布,汇市可能再度因清淡市况而受影响,表明汇市的波动可能更加剧烈。

  纽约汇市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429美元,周三尾盘兑1.3366美元;美元兑118.68日元,周三尾盘兑118.70日元。欧元兑159.30日元,周三尾盘兑158.56日元。美元兑1.2152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2204瑞士法郎;英镑兑1.9709美元,周三尾盘兑1.9750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格兰银行昨日公布利率决议,央行认为有必要等待更多的时间以判断通胀的程度,最终决定维持5.25%的利率不变。消息传出后,加速了英镑的跌势。预计今后几个交易日英镑将持续下跌。

  欧元兑美元

  受国际局势和假期将至影响,欧元兑美元一举突破了重要技术位,创出两年来高点。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存在调整压力;目前上方阻力在1.3439,下方支撑在1.3400,若上破阻力位,则向上目标指向1.346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宽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尽管昨日美元走软,但美元兑日元却波澜不惊,这与市场不看好日央行利率前景有关。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维持中性,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仍维持盘整;目前上方阻力在119.08,下方支撑在118.39,若跌破支撑位,则向下目标指向117.76。预计今日该汇率将面临方向选择,投资者可先观望,待方向明确后再进场顺势交易。

  美元兑瑞郎

  有传言,美国将攻打伊朗的核设备,地缘政治的影响令有避险货币之称的瑞郎受到市场的追捧,今天晚间市场的焦点在于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公布,目前市场预期,如果强劲,美元可能将小幅走高。美元兑瑞郎技术上看,日图依然呈区间的箱体内震荡,目前已经有三周在1.2030-1.2240区间反复波动,在今晚数据前汇价将呈现窄幅波动,美国开盘前投资者可观望,料今晚的美国数据将有可能突破区间波动,投资者谨慎入场,阻力1.2180,1.2220;支持1.2100,1.2080。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在高位振荡,0.8200左右的高价位使得市场难以操作。预计在调整后,澳元仍将再度冲高。

  美元兑加元

  受油价及商品价格和加拿大的就业数据利好,且支持加息的预期,美元兑加元也因此跌穿了1.1500。目前基本面与技术面都支持美元兑加元下行,下方第一目标1.1450,之后1.1280将成为强支持,投资者可逢高适时买入加元,卖出美元,阻力1.1540,1.1580;支持1.1450,1.12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