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淘金午评:今日焦点 英国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3:15 淘金网

  昨天汇市波动不大,美元在数据不利下小幅下跌,美元指数再次下跌至83.00下方。非美中只有加元和日元走势较弱,而澳元继续疯狂般走强。今天亚洲早盘,欧洲货币高位震荡整理,澳元则再创10年以来新高,而日元保持弱势调整。预计在晚间英国利率决定前,汇市波动将有限。

  美国ISM昨晚公布的服务业数据显示,物价上涨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并存。3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52.4,为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份该指数为54.3。同时支付价格指数较2月份大幅上涨,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ISM数据只会引发经济出现滞胀的谈论,尽管多数人认为用这个字眼形容目前的经济形势有点极端,目前美国经济仍可能在核心通货膨胀率低于3%的情况下实现超过2%的增速水平。但美元的跌势有限,市场普遍关注定于明天晚间公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及失业率数据。若就业增长疲弱,可能会增加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最早在年中降息的预期。

  ISM非制造业数据的转差给美元的走势带来了压力,但并没有预想的大。美元在其他方面得到了部分支撑。其中伊朗宣布将释放被扣押的15名英国海军士兵的消息对美元构成支撑

  今天市场的关注重点是晚间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部分投资者预期本次英国央行会议可能会升息25个基点,这种预期支撑了英镑近期的上涨走势。如果今晚英国央行真的升息25基点,从而令其指标利率超越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话,美元高收益优势的减退将更为突出,对美元非常不利,但出现这情况的几率应不会大。

  欧元:昨天欧元区和德国公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一好一坏,对欧元的影响不大。市场正在研判欧洲央行本月的利率会议的加息可能性。昨天欧洲央行委员冈斯坦西欧表示,对于经济复苏的证实和巩固证明之前的升息举措是正确的,但对于利率走向ECB没有事先的设定,每次我们都必须依据能获得的数据做出判断。目前欧元区利率3.75%已经是五年高位,本月升息机会不大,但不排除6月实现的可能。

  技术上,欧元昨天稳步爬升,高见1.338水平。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昨天连续出现向上的手指,并上穿趋势线,短期走势偏强。但汇价目前已经到达整理平台的顶部,若不能长阳突破,则有较大机会出现回调。波动区间1.3280~1.340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