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雪鑫:缓慢上行考验我们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3:12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中国农历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人们将寄托对逝去的亲人的哀思但是我们的交易还将继续进行,从美元走上持续的下跌之路的时候,我们感觉趋势决定一切,虽然近期行情逐步的波动很小,是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意志,这个时刻意志不坚定的人就会被清洗。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聊到多年外汇的感触,真有祝酒论英雄的意味。

  外汇交易象人生,人生就想一坛坛美酒,我们做交易的人就是品酒师,遇到美酒,喜不自胜,好好珍藏,舍不得喝,美酒在酒曲的发酵,越放越醇香,越值钱,这样体现了品酒师的价值,他善于发现好酒的价值,并不急于把手中的好酒喝光,而且让好酒充分表达他最好的价值,相反,只想喝酒的人,不论什么酒都照喝不误,只是解一时之馋,而忽视了酒的内在价值,酒的升值价值。他们是真正的酒鬼。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未来的人。

  还有一种人,不知道酒,但是看到很多人都喝,也加入进来,他们不知道好酒不知道中国的酒文化,更不知道自己的酒量,结果遇到了假酒,可能喝的住近

医院,或者喝多了,结果可想而知。

  我小时候记得一个老人,每次只是喝茅台,每次一小杯,慢慢的品,一小杯酒可以品一个多小时,看着他紧紧闭住眼睛,屏住呼吸,先用嘴唇慢慢的碰,之后小口小口的抿,用嘴匝匝,好像所有的酒香都一次可以荡气回肠。最后摇摇脑袋,享受喝酒不应该说是品酒的乐趣。这个就是品酒的价值。

  外汇如饮酒,遇到价值被低估的币种,我们可以想老人一样慢慢品,慢工出细活,体会交易的乐趣,盈利并不是最重要的,盈利也不是交易的唯一目的,把投资当作一个超越自我的快乐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每次看到某个货币大涨,就追涨,看到大跌,就杀跌,那就是个酒鬼,只是看到眼前而忽略了内在价值。这样人会每次喝酒之后在清醒和醉酒之间徘徊。

  遇到墙头草一样的人,看别人这样他也跟风,这样的人在用亮剑中李云龙的话说:你小子,遇到老蒋打回来容易当叛徒。就是朱子明的下场。这样的人遇到假酒的时刻也多。喝死的就是这样的人。外汇市场中的假突破,空头陷阱就是给这样的人准备的。

  在欧洲货币还是普遍看强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顺势而为最重要。

  以上分析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