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新银行:美国调整对华贸易政策可能会带来反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02 世华财讯

  美国调整对华贸易政策可能导致中国出口增长放缓,但澳新银行称,美国消费者和外国企业可能成为更大的受害者。如果美国消费者被迫为购买进口商品支付更高的价钱,美国经济也会受到冲击。

  综合外电4月5日报道,澳新银行(ANZ)表示,最近美国调整对华贸易政策给中国带来的影响较小,因对美出口在中国总出口中的比重在减小;另外,中国出口增长的略微放缓反倒将有助于中国经济走上可持续增长的轨道。

  美国在3月30日表示,计划对自中国进口的铜版纸征收反补贴税。

  ANZ预计,中国钢铁和木制品出口商很可能成为美国反补贴法的下一批受害者;由此,外商投资部门(占中国出口总额的近60%)面临的美国大肆征收反补贴税的风险似乎最大。但如果美国消费者被迫为购买进口商品支付更高的价钱,美国经济也会受到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